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毕业生魏羚考入美国名校堪萨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20年06月29日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毕业生魏羚收到美国名校“堪萨斯大学”录取通知书,攻读钢琴博士学位(DMA-Piano Program)。魏羚为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本科期间师从于艺术学院青年钢琴教师孙天。孙天老师在教学中坚持通才教育与精英教育并重的原则,致力于接轨西方的钢琴教学模式,着重开发学生的艺术潜能,给魏羚打下了坚实的钢琴演奏及艺术理论基础。毕业后魏羚以全额奖学金考入“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攻读钢琴硕士学位(MM-Piano Program)。在研究生期间,魏羚作为美国Music Teachers National Association会员和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Music Teachers会员,于2018年参加了CAPMT Young Artist Piano Competition,并受邀参加闭幕式表演;2019年代表学校参加了MTNA Collegiate Chapters Piano Pedagogy Symposium 并作教学课题演讲。2020 年从CSULB毕业,获得了“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in Creative Activity Award”荣誉。

今年6月,魏羚考入堪萨斯大学继续攻读钢琴博士学位,全额奖学金入学,并同时获得教学助教职位(Teaching Assistance)。博士期间她将师从于钢琴家 Dr.Zuber教授。Dr.Zuber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是Hilton Head 和Boesendorfer 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被茱莉亚音乐学院授予亚瑟·鲁宾斯坦奖。《纽约时报》曾赞誉他的演奏具有“不可抗拒的流动性与启发性”。

堪萨斯大学创建于1865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排名前50名的公立大学,一直以来被公认为是全美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其中钢琴专业已经有120多年的发展史;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校之一,该协会由美国及加拿大受到广泛认可的62所名校组成。堪萨斯大学走出的知名校友遍布社会各界,包括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诺贝尔得主韦尔农·史密斯、福特汽车公司总裁艾伦·穆拉利、壳牌天然气CEO 琳达、篮球运动的发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著名NBA巨星张伯伦等,并长期与福特汽车微软三星电子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联手开发最先进的技术。因谷歌地图副总裁麦克·克伦登也毕业于此,所以堪萨斯大学也是谷歌地图的中心。

近年来,艺术学院不断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努力提升培养质量,每年都有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继续攻读硕博士学位,从一个方面反映了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了学生本科学习状况。学生也在本科学习中,从综合感受力和宏观知识构架急待积累的学生,逐渐塑造为具有独特的艺术创意、拥有综合实力的艺术表演者。最后祝魏羚在艺术之路上走的扎实、走的长久。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诚信”主题图片展活动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