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在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01月07日  点击:[]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oscow Music Online-Competition)中,我院钢琴专业本科生王馨(2020级)、单簧管专业本科生曲厚润(2018级)、纪秉尚(2019级)、赵宏博(2020级)取得佳绩。青年教师孙天和董乐晨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是一个面向全球音乐家的音乐类专项赛事,吸引了多国高水平音乐家的参与。比赛旨在支持不同年龄和专业的音乐家,并帮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对其成就的认可。本次比赛评委会成员阵容强大,包括乌克兰基辅国际钢琴比赛最高奖获得者、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Denis Chefanov教授;日本淞沪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Victor Lyadov教授;法国马赛国际木管五重奏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Nikolay Ageev教授;俄罗斯联邦荣誉艺术家、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Aleksey Strelnikov教授;以及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文化与艺术学院Jiang Shangrong教授等,保证了大赛的艺术水准和公正性。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王馨荣获钢琴组二等奖,曲厚润荣获木管组二等奖,纪秉尚、赵宏博荣获木管组三等奖,他们的专业老师孙天、董乐晨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学生

王馨,艺术学院2020级钢琴专业本科生,师从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天。2020年在英国皇家国际艺术比赛北京赛区中,成绩优异获得直接晋级亚洲区总决赛的机会。

曲厚润,艺术学院2018级单簧管专业本科生,师从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董乐晨博士。曾获2018年度学业二等奖学金、学科特色奖学金,第一届全国单簧管协奏曲比赛专业成人组三等奖,加拿大落基山国际管乐比赛职业组第二名,2018山东省青少年演员才艺展演大赛单簧管类青年A组独奏、重奏一等奖,2019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管弦乐组合类青年A组单簧管重奏金奖,2020齐鲁器乐大赛青年西洋管乐组一等奖。

纪秉尚,艺术学院2019级单簧管专业本科生,师从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董乐晨博士。2016年参加中国清远国际音乐节,2019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年获加拿大落基山国际音乐比赛职业组第四名。

赵宏博,艺术学院2020级单簧管专业本科生,师从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董乐晨博士。2020年获加拿大落基山国际音乐比赛青年组第二名,2020年获美国国王峰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专业青年组第一名。


指导教师

孙天,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留学美国贝勒大学,跟随著名钢琴家、终身教授Jondon Krassimira做研究工作。2013与2015年两次应邀赴奥地利参加“Tyrolean国际钢琴学术活动”,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Thomas Kreuzberger等一起,担任主讲导师为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全英文上课。2019年,独立主讲中国大学MOOC课程《独白的世界---肖邦十二首练习曲(第十号作品)解读》。

董乐晨,单簧管演奏博士,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单簧管专业讲师。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天津音乐学院、韩国国民大学艺术学院。曾师从赵大力教授、王志坚教授、唐小平教授、JANG JAE KYUNG教授。2016年获中国教育部留金委“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全额奖学金,公派至韩国国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韩国首尔“Virtuoso”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职业组第一名,2020年获得德国波恩国际演奏家大奖赛专业组一等奖。2019年,独立主讲中国大学MOOC课程《室内乐趣——室内乐的发展历史与作品赏析》,成为该平台首部以室内乐为主题的慕课。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大提琴教师王硕获多项国际比赛奖项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2021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