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戴润铭在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近日,第23届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Santa Cecília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中国区决赛在北京国图音乐厅落下帷幕。艺术学院2019级钢琴专业本科学生戴润铭获得专题组(外国作品青年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徐恺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前身是波尔图国际钢琴比赛,Porto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是欧洲最具有影响力的音乐赛事之一,主办城市位于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波尔图。本次大赛由葡萄牙波尔图市政府和席尔瓦·梦泰罗音乐学校主办,赛事评审主席由葡萄牙钢琴家、席尔瓦·梦泰罗音乐学校校长Álvaro Teixeira Lopes担任。该赛事是AAF国际赛事基金会(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的成员赛事,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权威国际钢琴赛事能够得到该基金会的认证。由于全球疫情影响,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本届赛事将在葡萄牙和中国并行举行决赛。中国区决赛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与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以及国际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协办,中国区决赛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国内卓有成就的9位资深钢琴教授专家组成评审阵容,并由北京师范大学钢琴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铭孙教授担任评审主席,保证了赛事的公正性、专业性、权威性。中国区决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各赛区预选赛获得决赛参赛资格的213名选手参加,共历时3天。

获奖学生戴润铭

戴润铭,艺术学院2019级钢琴专业本科生,师从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徐恺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2021肖邦青少年钢琴(中国组)公开赛暨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山东赛区青年组独奏金奖;第23届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山东赛区演奏家组二等奖;2020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组二等奖;2019-2020学年山东大学学业三等奖学金。

指导教师徐恺

徐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师。曾获“‘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活动”独奏B组第二名、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键盘组一等奖第一名。曾访问多所美国大学的音乐学院,期间接受Seymour Bernstein, Thomas Mastroianni, Phyllis Lehrer 等教授的钢琴指导,向羽管键琴教授Joyce Lindorff学习历史的表演实践的知识,并在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音乐系举行钢琴教学公开课。多次担任省级钢琴比赛与钢琴考级评委,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奖,指导的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美国、英国、俄罗斯、香港以及国内的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军入伍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