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凝心聚力“艺”起抗疫为学生保驾护航

2022年04月06日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艺术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贯彻、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始终心系学生健康安全,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举全院之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抗疫先锋心连心,志愿先行暖人心。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院长安宁,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院长王文灏、孔南,各班辅导员及部分学院机关教师带头留守校园,24小时守护,与在校学生携手前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望相助;同时,学院党委组建教师校外志愿服务队,为校内学生提供特殊药品、购买特殊物资、修琴等援助服务,以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建点对点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对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再次明确“党员冲在一线”的工作原则。为确保洪家楼校区师生校内生活正常运转,保证物资供应充足,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团队采用轮班制等方式,在食堂、校园超市、校区内各个角落驻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










坚守初心注关怀,守望相助有温度学院老师们暖心服务,始终将学生的需求困难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规律作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学院学工队伍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辅导员老师入住学生宿舍楼,全天候在线、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育人。为保证畅通信息,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搭建学工队伍——学生干部——宿舍舍长的信息交流渠道,建立疫情紧急情况信息传递群,确保一旦一级响应,立马进入工作状态。4月2日晚十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带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工作,将学校统一提供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溶胶等防疫物品第一时间发放到在校学生手中。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院长安宁、党委副书记李勇、辅导员赵根根、赖晓宇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叮嘱同学们加强宿舍健康通风和个人防护,维护良好的宿舍居住环境;老师们及时了解同学们生活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确保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校园青春“艺”动季,文化活动不停歇。 疫情来临后,艺术学院为丰富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切实将美育与三全育人有机融合,学院精心筹备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自4月4日至4月10日,开展“以美聚力,‘艺’起抗疫——山东大学空中艺术节”,包括空中讲座、空中艺术展、校外线上展览演出等不同形式的美育活动。近日,艺术学院举办“青春艺动季”,使大家从运动中享受快乐,从快乐中收获友谊,学院老师们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参与,与学生动在一起、乐在一起,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充分发挥老师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师生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在阵阵欢声笑语和呐喊声中,跳大绳、踢毽子、丢沙包、打篮球、踢足球,各项运动精彩呈现,以青春、快乐、运动和成长去战胜困难,拥抱希望,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艺”起抗疫。







系列讲座增素养,美育育心助健康。学院始终坚持美育与德育相结合,学院留校教师和学工队伍协同联动、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协同育人的力量,在春日暖暖的季节与同学们并肩同行,副院长王文灏、孔南分别在校园室外指导学生开展油画风景写生与合唱排练,通过美的教育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学习与生活。为合理关切师生身心健康,3月31日,艺术学院教师培训系列讲座“致广讲坛”第5期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邀请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顺平教授,围绕“艺术与健康——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主题开展。此次举办艺术与健康学术讲座,一方面使得学院教师从学理上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艺术活动对维护身心灵健康的重要性;另外一方面以跨界互联的方式沟通了医学和艺术两个学科方向,拓展了学院教师学术研究的眼界和思路,为学院教师下一步教育教学的创新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艺术学院上下联防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教师团队与学工团队合力育人,美育与德育有机融合,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共同上好这堂战疫思政大课,织密织牢防疫网络,共筑校园防疫安全防线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预告:以美聚力,“艺”起抗疫-空中艺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