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2022年04月06日  点击:[]

2022年4月3日,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和相关班级学生代表及全体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赖晓宇老师主持。



首先,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情况。2020级美术班孙馨然同学介绍了当前同学们在校认真上网课的状态,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按时按量提交作业,各项学习任务有条不紊地推进中;2020级音乐班赵宏博同学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入住到校园内,多次到宿舍看望各班同学,为同学们提供防疫物资,并想方设法努力提高校内后勤保障供应与服务,努力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的情况;2021级美术班王衍文同学介绍了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同学们生命健康和安全的情况,老师们多次到宿舍叮嘱同学们要全力做好学生宿舍和教室定期通风消毒,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目前校园内的快递、外卖暂停,切实为同学们筑牢安全屏障;2021级音乐班祁欣阳同学介绍了当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艺”动季系列课外活动,大家一起跳大绳、踢毽子、打篮球、打羽毛球、丢沙包等,大家积极参与,同时,还开设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课程供同学们选修。



四位同学分享过后,李勇老师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生活保障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他首先向家长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家长会表示感谢,李勇表示,3月30日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院机关老师们组成的校内教师工作组已第一时间入住到校园内,随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为同学们解决各项困难,同时,校外也成立了一支教师工作组,为校内师生提供各项保障与支持。现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老师们严谨授课,同学们刻苦学习。学院还大力推出了致广讲堂、空中艺术节、青春艺动季等多姿多彩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谨规范,后勤保障供应有力,教学和生活秩序井然,请家长们放心。






李勇还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生教育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艺术学院全体教师正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为指引,精益求精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精心培养好每一名学生。首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学院紧密围绕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着力点,精心实施艺术学科时代新人培育计划,推动各类优质资源向育人工作汇聚,推进“三全育人”到岗到位到家,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艺术学科时代新人。第二、在学生发展和指导方面,学院精心打造最关爱呵护学生的辅导员队伍,辅导员老师们定期进课堂、进宿舍、进操场、进网络,不断强化学风班风建设,精心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时刻关注学生成长发展。第三,在学生事务管理方面,按照制度健全、严谨规范、全面详实、责任明确、公正透明的工作要求,分别在学生安全管理、学生档案管理、奖助勤贷评优、学术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精心开展工作,加强全体学生的分类帮扶引导,发挥好“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的帮扶功能,切实呵护好每一名学生。



赖晓宇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各班级的班级建设情况和宿舍文化建设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家校互动,希望各位家长努力发挥家校联动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亲情关怀与心理关怀环境,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家长们纷纷在留言区表达对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学习成长、生活保障等多个方面精心工作、温暖呵护的感谢之情,表示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十分放心,本次家长会在暖意融融的家校互动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赴趵突泉校区进行志愿墙绘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凝心聚力“艺”起抗疫为学生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