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设计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为保证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有序、有质、有效地顺利开展,扎实推进艺术学院设计系线上教学各项工作。4月11上午,设计系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立祥、研究生院副院长郎剑锋、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副院长王文灏以及设计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系主任王鲁光主持。

首先,教学副院长王文灏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文件与要求,向设计系教师传达了近期线上教学安排与工作部署。为确保网络教学质量,王院长要求设计系教师精心组织每一堂课程,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鼓励大家积极探索云端教学设计新模式。



在线上研讨活动中,设计系每位教师分享了教学的经验、心得与困惑。王鲁光主任针对近期设计系线上教学安排以及本科毕业答辩安排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从教学方式与教学设计探索方面分享了教学心得;唐绍钧老师回顾了《城市考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和教学感悟,通过以赛促教带动线上教学;袁伟老师采用师生“双视频”的形式带动学生参与课程;赵鹏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理念和实操,并带动研究生助教参与到教学中;宋玉玉老师从教师教学设计与学生学习态度两个维度分享了教学思考;关东东老师分享了教学的心得与体悟;袁宙飞老师创新性的采用线上教学的“暗号制”来增强线上互动;张彤老师作为一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指出了线上教学的规律并积极思考如何让学生参与到线上教学活动全过程;葛睿老师结合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探索线上教学新思路与新模式。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立祥指出,设计系每位老师的线上课堂教学经验有亮点和特色,这是一场教学智慧与思想的碰撞,鼓励参会的诸位教师通过线上研讨交流,共同积累、共同进步。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郎剑锋从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进行发言,对设计系的研究生专业线上教学与科研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安宁院长针对在线教学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做会议总结。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二要加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标准质量不降低。三要主动结合线上慕课课程。鼓励将设计系教师主讲的中国大学慕课线上课程有效的补充到专业课堂教学资源中,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上一条:艺术学院音乐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弦短情长 “艺”同战疫|山东大学泉声室内乐团“云合奏”《光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