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下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A类重要竞赛项目,获奖难度极大。今年参赛学生更是达到1740180人次,全国29个赛区1869所高等院校共计提交744401组参赛作品,作品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8月底,大广赛结果揭晓,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作品在经过校级选拔、省赛推荐、国赛评选后,共获得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25项。



  国赛评选中,由王文灏教授、唐绍钧老师指导的2021级研究生组于若茗、郑晨同学微电影广告作品《美颜相机-圆你国韵之梦》获得国赛三等奖,微电影广告作品《美颜相机-潮妆进献记》获得国赛优秀奖。



王鲁光副教授、唐绍钧老师指导的2021级研究生组杨小弨、李静同学视频影视类作品《遇见色彩》获得国赛优秀奖。


  唐绍钧老师、王文灏教授指导的2019级本科生组董书琦、王思悦视频微电影类作品《贞子失业记》获得国赛优秀奖。



  唐绍钧老师、王文灏教授指导的2019级本科生组徐怡新、钟涵、叶宇洲、梁亚荣、丁晓龙策划方案类作品《就这YOUNG》获得国赛优秀奖。



  省赛推荐中,研究生组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本科生组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9项。

艺术学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王文灏副院长和设计系王鲁光主任动员19级和20级同学积极参与,并确定以平面、短视频、动画、微电影这四个方向为参赛重点,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多年来,依托艺术学院在统一规范参赛流程,参赛作品数量逐年增加。此次共选拔200余件参赛作品,覆盖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策划案、形象设计类等六大类。在参赛的过程中恰逢疫情封校,师生在克服困难的情况下,从思想、创作标准和内容上力求突破,发挥“精耕细作”的精神,最终获得不俗成绩,这不仅展现艺术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是艺术学院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培养设计类学生运用综合知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培养创新性优秀人才的教学成果。



上一条:李术才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报 艺术学院二胡专业学生在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