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 艺术学院二胡专业学生在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艺睿、邵佳雯荣获职业C组银奖、铜奖,韩璐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敦煌杯”中国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系列艺术菁英展演、比赛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以权威的评委团队、严谨的赛制和丰富的学术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业余学习者,逐渐被专业人士和广泛的中国民乐爱好者群体认可,已成为一项影响力深远的民乐活动品牌。


获奖学生



高艺睿,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二胡专业学生,五岁起师从于亦心老师,曾随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卜小妹副教授习琴,入校后师从韩璐老师。曾多次获得齐鲁器乐大赛、齐鲁情山东省校园才艺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新人奖。在校期间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特长奖二等奖奖学金,第六届敦煌杯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专业少年B组金奖,2021国际华乐杯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中国赛区金奖、亚洲赛区银奖。



邵佳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二胡专业学生,六岁起学习二胡,先后师从韩宝林老师、韩璐老师、王云飞老师,后考入山东大学,继续随韩璐老师学习。在校期间担任山东大学泉声室内乐团团长,曾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一等奖学金,第二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全国第三名银奖,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职业青年B组银奖,连续多年获得齐鲁器乐大赛一等奖。


指导教师

韩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美学博士,师从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音乐学家王次炤教授。曾获加拿大Kiwanis音乐节比赛金奖、“上音院社杯”第七届音乐评论“学会奖”二等奖、“山东省师生基本功大赛”民乐教师组一等奖,在北大核心、CSSCI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报 艺术学院二胡专业学生在“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