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2月07日  点击:[]

全校各教学单位、老师们、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延迟开学对本科教学的影响,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一、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开学前所有同学不得提前返校。以理论学习为主的课程,按照原定教学计划2月17日开始通过多元形式开课,鼓励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慕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优质在线课程等多平台网络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二、延迟开学期间,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教学工作方案并具体实施。要提前告知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要认真组织授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讨论互动、推送资料、作业批改等多种模式实施网络教学,做好在线辅导和对学生学习的考核;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的指导工作。

  三、请各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摸排,并于2月15日上午12点前将《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开课方式统计表》(通过相关工作群发布)发送至jwk@sdu.edu.cn。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开课的课程要提前做好预案,通过调整教学计划、变更任课教师、正式开学后调整周学时、利用其他业余时间补课等方式,确保教学质量。

  四、全体同学要根据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按时参加网络授课,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及时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积极选修线上优质课程,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资源开展在线自主学习、分享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

  五、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课、实践类课程等将推迟开课,根据开学时间另行安排。暂停组织学生在校、生源居住地或外地开展的所有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和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六、根据线上教学需要,本学期课程补退选时间拟提前至2月14日9:00—2月21日16:00进行,详情请关注本科生院网站后续通知。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将根据学校安排适时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疫情当前,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好开学前教学安排和学业指导工作,让广大同学切实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与关注。本科生院将加强工作统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积极配合各教学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本科生院

                                2020年2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能力研修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