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能力研修的通知

2020年02月07日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学校已经启动面向全校师生的雨课堂在线直播平台、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远程直播互动教室“3+1”在线教学方案。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保证教学质量,特举办线上教学能力研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国家级慕课平台线上教学能力研修

教师可以根据需要,选修以下平台提供的在线培训,并依托相关平台开展教学活动:

1、“抗击疫情,助教助学”中国大学MOOC特别系列直播课程和爱课程教学能力系列慕课课程;

2、学堂在线“在线授课”教师培训班;

3、超星“停课不停学”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具体课程表及学习方式见附件1。教师参与相关培训可以自主记录培训主题及学时(统计表见附件2)。

二、“山大在线教学”专题直播讲座

学校邀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东升老师、软件学院侯孟波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老师、土建与水利学院冯维明老师和刘广荣老师做直播讲座,讲解如何依托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等在线课程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同时邀请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立祥和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晶晶分别介绍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的具体部署和推进措施。讲座的主题、主讲人以及时间安排将通过《山大雨课堂互助学习》班进行发布。

请参加课程学习的教师扫描附件3中的二维码并请尽量实名加入该班级。

另外,学校鼓励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雨课堂、微信群、QQ群、视频会议等形式,针对本单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相关在线培训,并做好自行组织在线培训活动的主题、学时、人员记录(统计表见附件2),待正式开学后,中心将根据各学院汇总统计的情况,记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档案。

联系人:朱征军

联系电话:13698631378(微信号同)

                                 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2.5


 

 

关闭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公开招聘博士启事 下一条: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