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2022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方案(含复试名单)

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一、复试方式

1、复试方式为面试。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现场复试(本校学生)和网络复试相结合的方式。面试通过网络方式进行,运用系统:腾讯会议。网络面试的同学,请提前申请注册腾讯会议两个账号分别用于主设备和副设备,主设备一般是电脑或平板,副设备一般是平板或手机。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满足远程面试要求的同学请提前跟学院联系。

2、各复试小组按百分制为复试考生打分。

3、为切实保证生源质量,对学术型专业的考生,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在复试时必须对其知识面和专业素质,尤其是本科主干课程和综合技能进行严格考查。对专业学位的考生,着重对其专业综合技能进行考查。

二、复试内容

专业综合能力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三、复试时间和安排

925日,组织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系统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926

音乐/西音乐史/音乐理论面试,时间:8:00-12:00

考试内容:音乐表演技能考查、自我介绍、回答问题

艺术美学/艺术管理/艺术产业面试,时间:1000--1700

考试内容:自我介绍、回答问题。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理论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

美术/中外美术史/中国书法史笔试,时间:8:30-17:00

考试内容:素描、命题创作。

艺术设计/艺术文化创意笔试,时间:8:30-17:00

考试内容:设计素描、设计色彩。

2927

美术/中国书法史/中外美术史面试,时间:8:30-12:00

考试内容: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理论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

艺术设计/艺术文化创意面试,时间:13:30-17:00

考试内容: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理论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

3.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四、排名录取原则:

1.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分别排名,分别录取。

2.拟录取成绩计算如下:

拟录取成绩=专业综合成绩×80%+外语听力口语成绩×20%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录取

928日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六、可以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请看附件1

七、其他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网络通识核心课程开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秋季学期假期及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