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网上展厅 >> 正文

家校联动,共助抗“疫”——艺术学院学生战“疫”作品介绍

2020年03月31日  点击:[]

疫情当下,为全面推动山东大学美育发展成果,艺术学院鼓励师生创作疫情主题作品截止当前,学院学生创作出一批批积极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这作品展示了艺术学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艺术精神。

2017级本科生张雨晨,作为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方向的同学,疫情居家期间,积极主动创作“画笔下的妈妈”系列主题作品。该系列主要通过速写的方式记录了疫情期间作者和母亲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疫情突袭,加长了大家所陪伴父母的时间,给了学生们充足的时间和家人相处。通过此系列作品,展现了作者画作里饱含着满满的亲情和对妈妈的爱。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主旋律民族精神。

在为期五周的课程中,艺术学院教师董梅,每天不分课上课下,认真细心的点评学生的每一幅作品,给了学生很多的鼓励和建议。而张雨晨也通过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脚踏实地一点一点的进步,取得了所应有的成长,进行了这一系列的创作。创作过后,张雨晨表示,我的作品还不够成熟,有很多的缺点问题,我相信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我能用自己的努力,去慢慢的将这些缺点克服改进。”此番感慨能看出作者内心所要追求的更高的目标,以回报自己的父母。

疫情无情人有情,“画笔下的妈妈”系列作品不仅展示了作者的母亲,而更多所展示的是作者对疫情下的反思和进步,弘扬了积极进取、陪伴父母的正能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暖花开之时,作者能够陪同妈妈一起去武汉看一场美丽的樱花盛宴。




上一条: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并行——记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班素描课 下一条:一校两地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倡议,开展战“疫”主题美术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