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赴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6年07月27日 文予晖 点击:[]

718日,历经20个小时长途跋涉,由艺术学院4名研究生组成的红色文化井冈山寻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顺利抵达红色根据地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暑期实践专项考察。这是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八字真经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实践中,实践团走访了井冈山博物馆、文化艺术馆,近距离体验先辈走过的革命历程,感受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甫一走进博物馆大厅,用实景、绘画、雕塑及多媒体灯光相结合组成的图景就深深地震撼了团队成员。可移动的2LED播放的一段井冈山斗争史概况,生动、直观地再现了当年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更加激发了实践团对这段革命历史强烈的求知欲。紧跟时间线索,在讲解员一段段细致的讲解中,团队成员们了解了每一个文献、实物、图片和辅助展品背后那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也深刻体会到了井冈山艰难斗争岁月里革命战士理想信仰坚定不移、战斗意志坚韧不屈的风采。运用声、光、电综合手法表现出来的逼真场景和塑像,再现了井冈山军民的英勇业绩,也让实践团全员从绘画、雕塑作品的生动形象中感受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辛。

走进井冈山前,自己对井冈山革命历史的了解仅仅局限于教室里、书本上,参观博物馆后才真切地碰触到历史,深切感悟到井冈山及其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无可取代的崇高地位。这是艺术学院红色文化井冈山寻实践团全体成员的共同感受。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专业作品中领略了深含其中的井冈山精神,在大型音画中学习积累了艺术的表现手法与方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必将努力学习、把握机遇,增长本领,成为一个有才、有识、有担当的青年。活动开展期间,实践成员展现出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子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让山大人的风采像杜鹃花般绽放在井冈山上。

 

 

 

 

 

 

 

 

 

 

 

上一条:艺术学院高晴雷源峰获“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亚太区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14级视唱表演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