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情系家国、以艺战疫— 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学生创作歌曲为中国加油(音乐与舞蹈创作篇)

2020年02月25日  点击:[]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社会抗击疫情期间,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学子及校友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运用专业所学创作音乐作品来鼓舞士气,用歌声传播正能量,传递顽强拼搏的信念,为中国加油!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智慧,自入学以来创作原创歌曲二百多首,多首原创歌曲应邀在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电视台演唱播出并多次获奖。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一气呵成,集作曲、演唱、制作于一身共创作了7首歌曲。

医护人员们奋战在祖国各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其中,包括杨智慧的多位家人。对于生于医生世家的杨智慧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目送着毅然奔赴战“疫”一线的至亲,她决定用另一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经过无数个小时的苦心劳力,杨智慧创作的《做一朵盛开的白莲花》、《今夜,我们出征》、《中国龙,真英雄》和《我心相伴》四首歌曲出现在了网站上,其中,《我心相伴》入选全国优秀“战疫”歌曲。

《我心相伴》这首歌创作完成后,她首先将视频发给了自己的母亲,母亲的哽咽和同事的感触让她知道,一切的创作都是值得的,他们终将继续努力下去。音乐总是能引起人的共鸣,直探心灵的最深处,随着点击量越来越高,“智慧姑娘”和她的歌曲成为鼓舞人心的一股巨大力量。

尤其是两地艺术学院的学生根据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杨智慧同学创作的歌曲《今夜我们出征》,联袂创作了音乐舞蹈作品,用舞蹈的形式进行了重新演绎,体现了两地一心,共同战疫的决心。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的师生也满怀热情投入战疫歌曲的创作,辅导员邱涛作词、2018级音乐学专业李孖卓作曲、演唱歌曲《黎明》;2019级音乐学专业田园作词、宋子贤作曲共同创作了歌曲《加油·中国》。

http://dzrb.dzng.com/articlePc/content/articleId/721880/colID/220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今夜 我们出征》

https://mp.weixin.qq.com/s/yv5QcBjoMzOdgDjatqa3zQ

《理解胜温柔》

https://mp.weixin.qq.com/s/0zdt_UGOZ919XnCfc4gR-w

《我盼望》

https://wx.m.tv.sohu.com/v/dXMvMjQ3NDE2MDA5LzE3OTEyNDIyNS5zaHRtbA==.html?__=1582255868563&channeled=121111000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满城忽闻国歌声》

https://wx.m.tv.sohu.com/v/dXMvMjQ3NDE2MDA5LzE3OTIwMDU2OC5zaHRtbA==.html?__=1582282825743&channeled=121111000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祈福中华》


《天使摇篮曲》


同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校友刘晟翔、李汉、周超参加了济南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联盟“抗击疫情”系列原创歌曲活动,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力量》,由刘晟翔作曲、李汉演唱,原创歌曲《我寻找》,由刘晟翔作曲、周超演唱。创作演唱了这两首歌曲作品,其中作品《有爱就有力量》已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官方发布。

《有爱就有力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2414127472930492062&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241412747293049206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艺术学院学子通过自己的方式,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用音乐鼓舞士气,在歌声中传递信念,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跨越不了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音乐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笙国际艺术节”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