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为加强宣传意识强化学生能力培训,提高学院宣传部门综合素养,用高质量的宣传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3日,艺术学院于208教室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杨璐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辅导员赵根根、宣传部门成员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

杨璐首先就新闻的基本概念展开讲述,通过举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新闻的一般结构。他指出,准确和新鲜是新闻的两大内核,在保证新闻报道真实、及时的情况下发掘其背后的影响和情感,产出的新闻才有生命和价值。接着,杨璐详述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并针对艺术类活动的特色展开拓展,鼓励学生在新闻报道中活用自己艺术的眼睛和感性的心灵。杨璐生动的讲授和宝贵的经验分享,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作为艺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工作中的一部分,在学院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的工作进程中起着引导和奠基的作用。有利于增强学院宣传工作的优化和发展,提高宣传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新形势下,艺术学院将继续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杨璐,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他有8年的一线新闻采访经验,曾任军事记者、主持人、导演,曾任职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军事频道,曾参与中央电视台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报道,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汇任务系列报道等大型任务,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南京青奥会赛事项目的导演工作。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重读经典 下一条:艺术学院牟姿凝同学国画作品《舞动青春》入选“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