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重读经典

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4月15日,艺术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党课的学习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于艺术学院306教室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学习了《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和党的奋斗史相关内容。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员汪凌蔚、巩瑞滕主讲。

学习活动上,巩瑞滕首先带领大家重读了《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一书中的部分经典内容,带领大家结合著作进行了学习的导入。重读经典已不仅是指阅读次数的多少,而是用思想和灵魂再读,用热血和激情再读,用初心和使命再读,更是建立在对毛泽东主席这段光辉历史上的脉格重构、体例重塑、故事重析与史实重现。随后大家共同讨论了为什么要重读毛泽东?为什么毛泽东能成为领袖?毛泽东的精神是如何产生的?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汪凌蔚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成就了光辉的百年党史。随后她带领大家结合党的宝贵经验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真正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将来如何成为并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学习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在集体中的作用,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向上,不断发展党的新思想新思潮,在日后可以做一名合格的、有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万世太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

 

上一条: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与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