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点击:[]

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5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政治觉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到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并出席此次竞赛。

通过班内初赛的选拔,来自学院各个学生团支部共八支队伍参与最后的决赛,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展开,竞赛内容涉及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等多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丰富大家党史知识储备积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0级美术班团队获得一等奖、2020级音乐班团队与2018级美术班团队获得二等奖、研究生团队、2019级美术班团队与2019级音乐班团队获得三等奖、2018级音乐班团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比赛尾声,姜楠作为嘉宾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对这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说,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现实关怀,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党史理论修养。

赛后,参赛选手魏铭豪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跟不同年级的同学来一次正面交锋,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比赛既是智慧的较量,更是学习的过程,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于党史会有更加深刻的记忆”。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上一条:艺术学院赵根根、卓品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 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称号 下一条:2018级美术班团支部开展“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