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赵根根、卓品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 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称号

2021年05月27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和学校辅导员制度设立70年之际。根据《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的通知》《关于评选2020年度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的通知》和《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经单位推荐、学校审核,艺术学院辅导员赵根根、2017级班主任卓品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建立健全“三全育人”机制,着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团队建设,根据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本科生每个班级配备2-3名业务课教师担任班级班主任,合力开展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未来工作。

学院辅导员赵根根在工作生涯中始终紧紧围绕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扎实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突出学风建设中心地位,积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坚持“教育、引导、服务和学术创新”四位一体的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展示出“用心沟通,以美育人”的工作亮点,通过做良师益友为学生成长引航指路、培根铸魂,润物有声的表达着对辅导员事业的热爱与坚守。班主任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引导学生品格塑造、专业学习的重要作用。

卓品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中提琴副教授,硕士导师,管弦教研室主任。曾就职于比利时皇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任小提琴助理教授,硕士导师;同时任职于比利时国家乐团;比利时那慕尔交响乐团签约小提琴独奏。任班主任以来关心学生思想、学习、成长发展,为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班委班风建设、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上做出很大贡献。指导的学生屡次在国际比赛上斩获佳绩,本科生宋子昕获得第六届美国“恩科国际音乐比赛”(ENKOR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弦乐C组二等奖,杨焜丞获“德国和奥地利古典音乐最佳演绎奖”一等奖。本科生王宇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俄罗斯总决赛大学组银奖。

艺术学院此次荣获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称号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起到了表率作用,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全面、有序、高效地开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生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员发展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