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预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海烟艺梦》油画写生作品展

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海烟艺梦》——油画写生作品展将于2021年6月15日至6月17日在艺术学院二层211艺术展厅展出。

此次展览由艺术学院李平教授指导,展览共计展出40余幅作品。有渔民生活、村庄特色、海景风光等不同表现方向的作品,参展作者均为2019级油画专业本科生。

本次展览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突出,每件作品都极具个人风格。每一笔斑斓的颜色都无不透出创作者包罗万象的观察视角,富有独特的韵味,耐人寻味。每一朵浪花,每一只渔船,都浸润着创作者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展览将以多样的形式感、丰富的内容及多层的深意呈现出来。每一张画作都是潜心的品味,精心的描绘。浮天沧海远,去世法舟轻。这次写生课程不仅让学生们去发现美,去关注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当面对大海、蓝天、渔船与村庄时,创作者的精神会被绮丽的风景所感染,在写生作品中,通过作者的画面看到忧郁、壮丽、疲倦、狂暴、朴直、典雅等诗意化了的风景,也可直观画者的个人修养的不同。此外,本次写生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能力和绘画创作的能力。油画风景写生不是简单的对景描摩而是一种精神诉求。在这个世界渐趋一体,都市化进程极快,物欲横流的当下,对美好自然的向往与归依是当下大众在烦嚣都市生活中寻求的心灵慰藉。本次威海写生课程的开展对本科生的油画学习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举办“古典之声”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心血管常见疾病及药物治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