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20级举办学期规划与专业交流会

2022年11月10日  点击:[]

2022年10月27日,艺术学院2020级在艺术楼401举办《学期规划与专业》专业交流会,会议目的是帮助大三同学更好地解决面对未来规划和发展存在问题,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教授、20级班主任唐绍钧老师、部分设计专业本科和研究生代表,以及2020级设计和美术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唐绍钧老师就本学期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给出参考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有目标的学习,在学习时要做到专心致志、劳逸结合。唐老师不仅从理论学习的方式上提供多种渠道,还分别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参赛问题:一是期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专业实践中去;二是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专业比赛,组建跨专业团队,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环节,逐渐提高学习积极性。

其次,王文灏老师从培育一流学风、提升能力素质、建立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最后,交流会邀请本年度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和参赛经验,2019级美术班班长丁晓龙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组建优秀的团队,如何明确分工协作,从全局角度考虑问题。



2019级美术班团支书王思悦同学就“如何在参赛中与老师建立良好沟通过程”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发扬“积极探索”的精神,同学们学习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更应勤学好问。



2021级设计专业研究生杨小弨以“案例分析”为例,深入阐述了参赛中凝练内容和方法,他强调在设计中不能只靠“感觉设计”,只有获取正确信息,才能有效的设计出好的作品。



2020级美术班团支部书记孙馨然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本学期获奖作品及参赛的相关事项,同时,也强调了参赛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交流会的举行,能够为学期中的同学们提供未来毕业与报考研究生的方向引导,切合实际完善学习规划。


上一条:艺术治疗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论证会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音乐班(声乐与键盘专业)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