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胸怀‘国之大者’,追求文质兼美”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2022年11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赵根根老师主持,特别邀请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姚榕华老师担任主讲,2022、2021级全体设计与相关艺术学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胸怀‘国之大者’,追求文质兼美”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中对文艺创作者进行艺术创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指明未来创作方向。姚院长热情鼓励同学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挖掘时代精神和山大故事,充分发挥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讲好山大故事、中国故事。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创作经验交流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思政育人的水平。

会后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姚院长就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介绍,对研究生培养涉及到的重要环节进行讲解,针对每个环节的具体问题给予相关建议,为研究生新生更好的融入新阶段的学习和科研起到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对班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对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作用,在面对面地交流中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助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路上步伐更加坚定,走得更远。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举办主题班会 下一条:图说艺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