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

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2022年11月,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邀请青年学者开展两场专题讲座。

11月10日下午,邵路垠博士在艺术学院305教室作了题为“音乐转换理论下的现代音乐分析”的报告。讲座由音乐系主任刘迎新主持,音乐系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邵路垠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历史音乐学与音乐理论系,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族音乐学与音乐转换理论。讲座中,邵博士主要从音乐转换理论的源起、发展的分支、实际应用等三个角度展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邵博士与学院师生就音乐转换理论的具体应用、理论谱系、国内外学术研究现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11月18日下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王烁博士通过线上方式带来《寻找漫画——用漫画去研究和表达》的主题分享。讲座由设计系主任王鲁光主持,设计系部分师生积极参与。讲座中,王烁博士首先从漫画基础语言、欧洲漫画史与当代漫画理论、中国独立漫画三个方面对漫画研究进行分析和讲解。然后,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在作品中传达理念的重要性,分享了用符号语言讲故事的方法,并强调理论和实践需要两手把握。最后,通过分享自己的作品,生动地展示了对漫画语言体系的理解和实践。

学院充分利用齐鲁青年论坛宣传学校人才政策,增进优秀青年学者对艺术学科的了解。本次艺术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沟通海内外学者、促进艺术学科交流搭建了平台,为人才引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在2022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奥林匹亚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慕课设计与线上课程建设相关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