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年12月31日  点击:[]

    为全面检验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12月29日,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学校党建考核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马燕、成员马海波到会指导。学院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

会议按“一述一评”的方式组织开展,7位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听取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逐一做出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为各支部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努力方向。

作为艺术学院的联系领导,王君松副书记在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后,认为此次述职评议会议质量很高,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同时,结合述职情况有针对性地点明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必须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持续发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李雨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述职评议准备充分,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利用理论中心组“艺院先锋”和教职工能力提升项目“致广讲坛”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

参会人员根据党建考核、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和调研了解的情况,集体确定各支部书记综合评价等次。

  

文图供稿:黎婷 杨舒雅

审核:李雨嘉


 


 

上一条: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线上颁奖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