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线上颁奖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12月31日  点击:[]

12月30日上午10时,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线上颁奖活动顺利举办。

赛事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起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

活动邀请到颐莲品牌部品牌策划负责人孙淑云济南云融科技园区运营有限公司文化传媒部部长殷召庆山东寰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虎山东寰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鹿参加,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王文灏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丁艳出席活动,活动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鲁光主持,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唐绍钧企业特别奖获奖选手以及其他参赛获奖选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王文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本次办赛历程,从办赛规模、大赛动员、作品评审、获奖作品等方面对本届大赛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到,本届大赛包含3个征集主题6个作品类别,赛事期间共计完成全国23所院校开展赛事宣讲6场“大赛暑期线上训练营”,宣传覆盖广泛,动员效果显著。大赛聘请行业专家和院校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来自全国88所院校师生的300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评审,确保赛事进程全程公示,真正做到公开、透明、公正

 

 

组委会代表张虎宣读本届大赛抗击疫情主题获奖者名单。随后,抗击疫情主题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刘慧君发表获奖感言从经典艺术作品出发,结合文博出圈创意案例,分享获奖作品《全民战疫》借用传统中国画进行创意表达的设计过程。

 

 

孙淑云公布了颐莲品牌主题设计企业特别奖获奖名单并祝贺获奖同学。颐莲品牌主题企业特别奖获奖代表余希希同学从前期调研、提取元素、作品适用、参赛感悟四个方面对其获奖作品《莲韵·东方之美》进行展示归纳分享了画面元素归纳的经验技巧,重点展示了设计作品的应用场景与设计效果

 

 

殷召庆宣读瑞蚨祥品牌主题企业特别奖获奖者名单并祝贺获奖同学瑞蚨祥品牌主题企业特别奖获代表李旭腾同学展示获奖作品《祥瑞六物茶巾》的设计构思,并借此分享了品牌文本资料的解读过程与深挖文化底蕴进行创意设计的创作思路。

 

 

丁艳作为参赛院指导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自身一线教育实践介绍了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抓住大赛契机,践行学赛结合理念的经验做法和育人成效,肯定了大赛多年来持续激发学生创意潜能,提升学生设计素养方面做出的贡献。

 

 

最后,组委会秘书长王鲁光致闭幕词。大自举办以来以“推动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作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办赛初心引领全国大学生成为创新意识、艺术素养和知识技能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为办赛目标未来,大将会继续践行美育教育初心,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创新创意专业领域内的交流学习,发掘与培育新时代具有优秀素质的大学生和艺术设计从业者。

 

 

 

 

上一条:艺术学院在第十四届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