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连中两元!山东大学2个学生艺术团体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

2023年02月12日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公布2022年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情况,经各高校自主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25个,山东大学成绩突出、连中两元,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均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行列。

此次入选的两支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在山东大学团委和艺术学院指导下组建的学生艺术团体,多年来长期服务美育工作,以提升大学生人文艺术素养为己任,努力营造校园高雅艺术氛围、提高校园文化软实力,成为山东大学“人人参与美育实践”的鲜活实例与重要平台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组成,艺术学院院长安宁任团长,指挥家徐学敏任音乐总监。乐团自成立至今,面向校内外开展了数百场演出活动,以音乐的方式丰富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在推进济南市高雅艺术的普及与传播发挥了突出作用,多次斩获国家级、省级荣誉表彰。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始创于2009年,由来自全校30多个专业的高水平艺术特长生组成,合唱团员朝气蓬勃、特色鲜明、艺术素养较高,能够出色地演唱难度系数高、风格变化大的音乐作品,并在校院协同开展美育教育、传播美育文化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合唱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成功打造出原创音乐合唱品牌,并收获了诸多国内外荣誉及业内专家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



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

以心向美,以美润心。山东大学将以此次学生高水平艺术团体入选为契机,充分遵循美育特点与学生成长规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打造山大特色鲜明、艺术格调高雅的品牌作品,努力发挥学生艺术组织在美育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力求实现全覆盖美育、全链条美育、全过程美育,持续奏响展现青春风采、涵养校园艺术、加强文化自信的山大强音!


上一条:艺术学院发布2022-2023春季学期演出展览计划 下一条:“山海汇”山东大学艺术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