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

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学校第五指导组袁魁昌、马海波和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展有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主持,院长安宁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基础上,“艺院先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月13日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工作调研基础上,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雨嘉代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作为艺术学院的联系领校导,王君松副书记在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后,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是一次成功的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扫清思想灰尘,在“两个先行先试”上思考“艺术何为”。一是始终注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始终注重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始终注重锚定改革发展,在文化引领上下功夫,做好美育工作,讲好山大故事,传播山大声音;四是始终注重党建领航,积极探索“党建+艺术”新模式,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五是始终注重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师生思想引导,统筹各领域安全工作。

学校第五指导组组长、山东大学巡视专员袁魁昌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指导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李雨嘉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并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学院将以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艺院力量。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在思想认识上提档升级;二是坚持党建领航,在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提档升级;三是抓牢工作重点,在推动学院发展上提档升级;四是锤炼严实作风,在抓作风建设上提档升级;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在深化安全发展上提档升级。









上一条:我院多门课程入选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及国家文物局“文博精品共享课程” 下一条: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大学生合唱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