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六工作组赴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专项巡察

2020年05月23日  点击:[]

为全面了解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保障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促进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求落实。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六工作组来艺术学院进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巡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党委第六工作组组长夏威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传达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将依次通过听取学院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翻阅历年就业工作资料和个别谈话等步骤开展此次巡察。

党委书记李晓峰首先表示,艺术学院历来对学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全院上下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凝聚力量,以推动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感谢此次巡察组的莅临指导,对巡查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

院长安宁代表学院做工作汇报,他从艺术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就业工作方向和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他指出,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通过用心服务,对毕业生提供全面支持;实时摸排,确保就业精准施策;有效指导,对接学生就业需求,为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他强调,就业工作对“强校兴院”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艺术学院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外聘教师和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实行学生培养——就业的全链条一体化、一对一服务模式。根据学科特点,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加强毕业生对就业市场需求预测和研判的能力。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顺利毕业,真正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汇报结束后,就业巡察工作组分别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辅导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查阅学院2017年以来就业工作纪实资料,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就业工作情况。巡察组对艺术学院的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艺术学院能够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基本得到落实,对毕业生总体情况把握到位,落实到人,工作基础扎实,但仍需要进一步努力。并从就业工作机制、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导师职责划分、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到毕业生个人等方面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艺术学院将会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梳理,妥善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实现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百廿校庆美术大展“山东大学校史系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选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