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在“同屏在线,共振育人”在线直播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5月27日  点击:[]

我院袁宙飞副教授、袁伟副教授荣获我校“同屏在线,共振育人”在线直播教学比赛二等奖。本次比赛是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办,4月15-29日间举办。其目的是为发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凝练和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并进行示范推广,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袁宙飞老师的“招贴设计”课程,以“见屏如面”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了招贴设计的发展、创意、及视觉构成等专业内容。袁宙飞老师依据教学大纲和学生在线学习的状态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将前沿优秀设计案例融入教学环节,开拓学生视野,并因材施教逐一点评每位学生的设计作品,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反转课堂的方式,克服远程授课弊端,检验每位学生在线学习的进度及效果,运用云端平台和多媒体整合的教学方式,使在线课堂生动有趣。

袁伟老师的“钢琴文献导读”是一门中英文双语课程,在欣赏名家、名曲、名演奏的同时,着眼于本科钢琴理论教学中的短板,从纯英文基础理论入手,把专业音乐词汇积累与理解全英文大师课有机结合起来,并辅以现场演奏进一步说明,纯英文理论内容与演奏实践并举。面对乐器教学的特殊性,袁伟老师分析线上教学的利弊,积极调整教学方案,回避网络传输的弊端,借助多媒体客户端可直观展示的优势,把枯燥的理论课程“变形”为学生积极点击、参与并回答、练习的理论与实践综合课程。

艺术学科本科教学的特殊性导致线上教学难度增加,如何突出实践性教学的特点,转变教学模式,确保更精彩的教学效果,是艺术学院教师们不断在探讨的问题。两位老师独具特色的课程开发了线上教学的更多可能,自觉展开教学模式创新,融入个性化教学设计,丰富教学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保证了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效,对山东大学“云”教学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