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阮荣春受聘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

2021年11月09日  点击:[]

  11月6日,阮荣春教授受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吴臻主持。



樊丽明在仪式上指出,山东大学的艺术学科有着悠久历史,在专业建设与群众艺术普及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庆祝山大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为国育贤”音乐舞蹈晚会等,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现山大历史,颂扬为国育贤的教育理念,教育师生,鼓舞人心。樊丽明希望阮荣春教授加盟山大后,能够助力艺术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规划、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艺术领域的学术实力和学科影响力,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更多山大力量。

阮荣春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加盟山东大学,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依托山东大学强大的人文学科良好平台,整合艺术学科优势门类,积极争取博士点和科研平台建设,为艺术学科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阮荣春,1950年生,江苏溧阳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研究》杂志主编。曾任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1998年获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教育部社科奖与江苏省哲学社科一、二等奖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印佛教美术源流研究》。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扫雪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