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战‘疫’共携手,赏‘研’风景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2022年04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结合校园封闭管理新动态,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战“疫”共携手,赏“研”风景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于2022年4月14日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辅导员赵根根老师主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王文灏老师为主讲,围绕论文写作、自制力提升、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等内容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们展开交流。



赵根根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学院高度关注目前疫情下学生的发展,期望利用此次下午茶请同学们畅谈自己的需求和困惑。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经验讲出了心中的疑问与困惑,例如如何选择论文选题方向、疫情当下研究生应如何释放压力缓解心情等问题。王文灏老师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困扰,针对同学的具体问题提出很多个性化的意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城市考察经历,勉励全体同学应善于观察和学习,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术技能、赓续家国情怀,支持和配合防疫政策、切勿放大消极情绪,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期望。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拉近师生距离的同时,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术和科研经验,也得以对求学阶段的人生目标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本次活动对于学院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营造良好学院风貌、共建思政育人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美术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系列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