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持旗帜领航 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

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更多优秀人才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6月16日艺术学院教工三支部举行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讨论接收设计系系主任、青年教师王鲁光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赵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党务秘书兼人事秘书黎婷列席会议。

支部大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举行。根据会议议程,发展对象王鲁光宣读入党志愿书并汇报个人学习、思想、工作等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支部书记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和公示情况。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王鲁光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在讲话中代表党委向王鲁光同志表达了祝贺,同时鼓励王鲁光同志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做到新身份、新思想、新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助力强院兴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后,教工三支部又组织了入党宣誓仪式。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战斗力,艺术学院党委从四个方面发力,确保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上发力,严把责任关。学院党委把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列入十四五规划,结合事业发展全局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定期研究在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二是从优化党支部设置上发力,严把培养关。2021年3月学院党委按照专业对教师党支部进行改选,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艺术中的红色元素、奋进力量,将人才培养、学术创作与党史学习、校史研究相融合,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相融合,将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创作融为一体,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三是从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发力,严把考察关。学院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每周举办致广讲坛,每月组织主题党日,不定期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教师群体的政治修养。四是从规范发展程序上发力,严把过程关。学院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员发展工作责任,做好统筹谋划,细化培训指导,对支部党员发展材料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做到“政治合格、程序规范、材料完善”。






上一条:与古为新·袁宙飞作品展在艺术学院展出 下一条:图说艺院|艺术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系列报道(三)——典礼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