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文登区美育浸润行动暑期研修班开班

2022年07月15日  点击:[]

7月11日,山东大学—文登区美育浸润行动暑期研修班开班暨山东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威海市文登区实验中学举行。艺术学院院长安宁,艺术学院(威海)常务副院长张剑,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南,文登区副区长刘兆垒,文登区委教育工委常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党组成员于进军,艺术学院教师董乐晨、韩璐出席仪式。仪式由文登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研中心主任张宾主持,文登区全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上,安宁为文登实验小学、文昌中学、宋村中学授牌,并作“《音乐导聆》之蝶变”的首堂讲座。安宁在致辞中谈到,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重要组成部分,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山东大学历来重视美育工作,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将美育浸润行动扎实推进。2019年,学校与威海市签署深化校地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和文登区的美育浸润计划是这一重大战略的一部分。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山东大学将与文登区一起,协同共进,助力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工作愿景。



山东大学—文登区美育浸润行动依托学校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文登区中小学校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暑假期间,学校开展包括中小学美育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暑期研修班、名师工作坊和学生美育社团训练指导活动。其中,暑期研修班为期4天,内容包含1场美育教师研讨会、13场讲座,囊括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设计、雕塑多个门类;名师培训班为期8天,学生美育社团训练指导活动为期7天。



上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傅桂清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金奖 下一条:喜讯 | 艺术学院学生在第五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