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傅桂清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金奖

2022年07月16日  点击:[]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 European Elite Piano Competition中,我院2021级钢琴专业研究生傅桂清获得金奖,指导教师孙天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选手分别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奥地利、波兰、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加拿大、西班牙、土耳其、新加坡等。傅桂清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绩为第一名。此次的比赛评审团成员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教授Nigel Clayton先生;施坦威钢琴艺术家 Svetlana Belsky女士;意大利安东尼奥•维瓦尔第音乐学院钢琴教授Paolo Francese先生;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傅红女士;法国夏多布里昂音乐学院钢琴教授Avguste Antonov先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师Ugne Tiskute女士;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国立音乐学院教授Seniz Aybulus女士,以及欧洲钢琴家、指挥家Giuseppe Fabrizio先生等共20位评委。

European Elite Piano Competition是欧洲古典音乐奖(ECM)中的一类钢琴比赛项目,ECM致力于发掘和促进全世界各年龄有才华的音乐家,并以奖项来奖励他们的努力。上海音乐学院官方网站曾对ECM的相关比赛获奖选手做过报道。

获奖学生:傅桂清



傅桂清,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曾获山东大学学科特色一等奖学金。2018 年山东省青少年全类别音乐大赛键盘类青年组金奖,2018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示青年A组金奖,2019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钢琴类青年A组独奏银奖 ,2019、2020、2021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组一等奖。

指导教师

孙天



孙天,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留学美国贝勒大学,跟随著名钢琴家、终身教授Jondon Krassimira女士做研究工作,2013年在美国贝勒大学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2014与2015曾两次应邀赴奥地利参加“Tyrolean国际钢琴学术活动”,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Thomas Kreuzberger等一起,担任主讲导师为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全英文上课。2019年,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开设有关肖邦作品的线上课程《独白的世界》。2021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访学邀请。

在钢琴教学中,坚持通才教育与精英教育并重的原则,致力于接轨国际钢琴教学模式,着重开发学生的艺术潜能。培养的学生多次在省内外重要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多位学生进入(或收到offer)美国堪萨斯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国雪城大学、美国贝勒大学、美国哈特音乐学院、英国利兹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伯明翰皇家音乐学院、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约克大学、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德国科特布斯国立音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山东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硕士学位。




上一条:两地艺术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暑期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登区美育浸润行动暑期研修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