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返回>>

《中国美术研究》编辑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7月8日,《中国美术研究》编辑部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副院长姚榕华,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美术研究》主编阮荣春,编辑部主任朱浒及编辑部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编辑部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确立了结合山东大学艺术学科的专业优势特点,本着学术至上的原则精心策划专题,介绍最新学术理论研究成果和学术动态,对中国美术理论实践问题开展全面研究,严把论文质量关等工作方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要求,《中国美术研究》拟从每年出版的论文中精选学术价值高、影响力大、可以代表中国美术学研究前沿成果的文章,全力打造《中国美术研究》(海外版)。

《中国美术研究》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专业学术研究系列集刊(季刊)。2017年——2023年连续入选CSSCI收录集刊。2023年4月,《中国美术研究》入选“2022年度中国人社科集刊AMI综合评价核心集刊”,目前为全国唯一的双核心(CSSCI、AMI)的美术学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