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返回>>

第四期“山海汇”山东大学艺术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7月24日,第四期“山海汇”山东大学艺术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威海召开。研讨会由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院长安宁主持,济南校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江及两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整体围绕学科融合、学术融合、学生培养融合、职称评价融合这“四个融合”,探讨了两地艺术学院如何打通体制性障碍及区域差异等问题,以探索校区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学科共建的创新发展路径。

研讨会中,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核心建设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对2023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筹划。其中主要涉及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及师资人才引育等方面。两地班子成员分别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上半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有待提升的方面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办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山海汇”是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为推动山东大学一体化发展创立的学科规划与发展研讨会品牌,自202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本次研讨不仅从宏观层面谋划了艺术学院本年度的整体发展目标,也从微观层面沟通了管理方法和工作细节问题,有利于深入推进山东大学“融合发展”战略,践行教育强国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