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返回>>

艺术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2024年3月12日至14日,“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齐鲁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艺术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邱慧子于600余名省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综合成绩不仅居于其通用职能组第一名,更是居于整个高教组就业赛道所有组别的第一名,顺利斩获省赛金奖及最佳风采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自202310月启动,历时6个月,共吸引了全省152所高校、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同时,大赛还是大学生就业领域首个国家级赛事,采用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而省赛优秀选手会于今年五月份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能力指导,自大赛报名开始,更是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将院赛的组织筹备与学生生涯教育及就业指导活动结合起来,以求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在近半年的备赛过程中,邱慧子同学经过十数次的材料打磨与现场演练,将个人职业理想融入现代艺术教育体系规划里,在自身发展追求与国家五育并举理念之间找到了结合点,既体现出新时代山大学子的能力素养和使命担当,又秉承了艺术学院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院训理念。在决赛现场中,邱慧子同学在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三个环节中均表现优异,以实际行动展现出艺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图 文:邱慧子

审核:李勇  赵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