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济南)

返回>>

山东大学关于本科生在线平台课程规范化管理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实施信息化管理,规范在线平台课程申请流程,严格落实新增课程申请的校-院两级审核制度,学校将定期开展在线平台课程申请与开课工作。

一、申请时间

(一)在线开放课程(慕课MOOC

学校每学期会统一组织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智慧树平台的慕课申请。

(二)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校内SPOC

学校每年2月下旬、8月下旬左右共组织两次爱课程平台SPOC课程申请;智慧树平台不做限制,由课程负责人直接联系平台工作人员。

二、申请材料

慕课新开课申请材料须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山东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管理系统http://jxyj.sdu.edu.cn/,各教学单位管理员登陆系统管理后台,根据开课平台与课程类型分别上传附件(见下表),材料填报详情请参考附件中的填写说明,所有附件须经学院审核、落实签字盖章后上传(Word + PDF,学校意见部分无需填写),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的开设推荐汇总表(附件14)需要学院排序并加盖公章(同时上传Excel+PDF至系统)。

开课平台

课程类型

附件

中国大学MOOC平台爱课程

MOOC

附件1 爱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开设推荐汇总表Excel+PDF

附件2 爱课程慕课新上线申请材料压缩包内全部附件材料Word+PDF

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爱课程国际

国际化MOOC

(英文授课)

附件3 爱课程国际平台课程推荐汇总表Excel+PDF

附件4 爱课程国际慕课新上线申请材料压缩包内全部附件材料Word+PDF

智慧树平台

MOOC

附件5 智慧树慕课开设推荐汇总表Excel+PDF

附件6 智慧树慕课新上线申请材料压缩包内全部附件材料Word+PDF

三、注意事项

(一)引用校外资源的SPOC课程须学院提供《校外资源审核证明》(需包含引用课程基本信息、引用原因、源课程审核结果、分管教学领导签名、学院公章)并报送至本科生院,课程建设经费由授课团队或教学单位承担。

(二)拟上线智慧树平台的课程需教学单位及课程负责人与平台协商课程拍摄与上线的具体事宜,课程资源建设完成后再按规定时间向学校提出申请,请课程负责人提前准备。智慧树平台联系人,赵强老师:13626381905(微课同号)
(三)威海校区课程建设由威海教务处统一组织。


四、联系方式

孙雨霏,电话:88361919


本科生院

20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