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返回>>

2024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招生团队简介

1.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方向博士研究生招生团队简介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方向,是山东大学优势学科“文艺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艺术管理”方向以艺术学、管理学、产业经济学和设计学研究为理论依据,以公益性、经营性以及艺术文化创意活动为主要研究对象,意在通过艺术管理和产业运营活动的研究,推动文化艺术整体发展。

近五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方向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政府委托3项,到账经费逾百万;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6篇,其中《新华文摘》“论点摘编”1篇,《新华文摘(数字版)》全文转载1篇,人大复印资料“论点摘编”3篇;出版著作4部,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

“艺术管理”方向博士研究生2023年的招生导师为高迎刚教授,导师团队成员包括张剑教授、王文灏教授、杨西国教授、张超教授、张爱红副教授、袁宙飞副教授。

团队联系方式:

高迎刚:gaoyinggang@sdu.edu.cn


2.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批评方向博士研究生招生团队简介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批评”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方向,是山东大学优势学科“文艺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艺术批评”方向以文艺学、美学研究为理论依据,以艺术活动与艺术作品为主要研究对象,意在通过艺术批评活动推动艺术整体发展。

近五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批评”方向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0篇,其中《新华文摘》“论点摘编”1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摘2篇,《新华文摘(数字版)》全文转载1篇;出版著作3部,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7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各1项。

“艺术批评”方向博士研究生2023年的招生导师为高迎刚教授,导师团队成员包括李新教授、张义宾教授、徐磊教授,傅松雪副教授。

团队联系方式:

高迎刚:gaoyinggang@sdu.edu.cn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20231212